歲末送暖 北台中家扶募集500份物資包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年關將屆,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順利募得500份幸福物資包,今天分贈給受扶助的弱勢家庭,根據北台中家扶中心調查,保暖棉被與日常消耗品是弱勢家庭最希望收到的物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北區家扶中心今天在豐原區豐村國小舉辦「愛相聚.齊飛揚─2018年家扶歲末送暖活動」,共有1700名家扶親子參與,動員上百名志工與社工參與策劃,全台超過500個企業單位與個人共襄盛舉,為每戶經濟弱勢家庭募得多種實用的生活物資。

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表示,社會民眾、企業及愛心團體的熱心支持,匯集愛的能量共同關懷弱勢族群,並將愛心散播給需要的弱勢家庭,相信他們會更有勇氣與動力邁向未來,也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劉正文說,受家扶扶助的家庭中,有8成是低收與中低收家庭,另外2成是近貧家庭,工作所得用來支付房租、子女學費以及生活費之後已所剩無幾,所以,在一份「需要的生活用品調查」資料中,保暖的棉被與日常的消耗品是多數經濟弱勢家庭希望收到的物資。

自8月起,家扶所有的社工與志工即啟動500份物資包的募集模式,劉正文指出,當中還包括一群自幼曾接受扶助,如今已成家立業的自立青年,他們感念過去曾受家扶與認養人的栽培,如今行有餘力,不僅奉獻時間,也透過長期捐款等方式回饋家扶,是家扶最佳的行動代言人。

在今天的活動中,也表揚由原台中縣轄區,選出的8個自強家庭,劉正文說,其中1例是親屬照顧家庭,2個隔代教養家庭、5個單親家庭,他們面臨不同的艱困環境,但相同的是堅強的韌力,以及為了孩子或孫子不願放棄的生命力,他們的故事帶給大家正面向上力量。(編輯:梁君棣)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