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加強心理素質 廖乙忠盼留中信兄弟

中信兄弟自主培訓選手廖乙忠(右)(圖/記者劉祐廷攝)
中信兄弟自主培訓選手廖乙忠(右)(圖/記者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新北報導

今年參加中職選秀落選的投手廖乙忠,被中信兄弟看中其實力,簽為自主培訓球員,力求正式合約的他表示:「因為我目前是自主培訓,都是林桑(林威助)在帶,訓練方式比較日式,因為之前在日本待滿久所以滿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職業與業餘的差異,廖乙忠反覆強調是心理層面,他認為職棒打者實力都不錯,要怎麼相信自己,去投每一顆球,就是心理層面的問題。他說:「我去打國家隊的時候,因為什麼都不懂,對於對方也比較陌生,所以就更要以平常心去做對決,慢慢仔細觀察,不可以像小時候那樣橫衝直撞。」

畢業於開南大學的廖乙忠,近年多次入選中華成棒代表隊,包括10月遞補入選第二屆U23國手名單。至於能否與中信簽下正式球員合約,他則表示:「當然能留在兄弟是最好。」

問及會不會向哥哥廖任磊討教,他回應:「技術方面有比較新的東西還是會去問他,但比賽方面畢竟是自己的,所以這些東西需要自己去試才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