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擊敗新北威力盃2連霸 抱回百萬獎金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花蓮9日電)2018年台彩威力盃少棒賽冠軍戰,台東縣與新北市比賽前半段緊咬,台東投打守備都發揮,以14比4拿勝、完成威力盃2連霸,抱回百萬獎金;總教練陳玉船表示「責任還要延續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隊是威力盃常勝軍,2013年首屆威力盃拿下亞軍,2014年抱回冠軍,2016年也拿下季軍,去年重返冠軍榮耀,今年完成2連霸,也抱回隊史威力盃第3冠。

今天冠軍戰前半段兩隊緊咬,新北市隊首局靠著觸身球保送、張凱傑三壘打送回第1分,台東縣直到3局才有得分攻勢,抓準對手守備失誤機會,靠著接連3支安打,單局攻下3分、超前比數,新北市隊3局下半再追回2分、3比3扳平比數。

台東縣隊4局再起攻勢,靠著單局7支安打、對手1次守備失誤,一口氣打了10人次,攻下5分大局、奠定勝基,順利拿下比賽勝利。

總教練陳玉船表示,此次可以拿下冠軍的關鍵,是球員每場比賽守備都有穩定發揮,沒有出現重大失誤,今天冠軍戰先發投手莊昊勳表現亮眼,有效壓制對手打線。陳玉船表示,雖然比賽前半段一度處於落後,但是並不擔心,讓球員自然發揮,「我們的企圖心很好」。

台東縣隊此批球員以卑南國小為主體,加入豐田、桃源、三民國小球員組成聯隊。陳玉船表示,這批球員從五年級時就開始外出比賽,去年就有一定的表現,今年心態更成熟,順利完成連霸,鬆了一口氣。(編輯:陳怡璇)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