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無距、追夢無懼 澎湖家扶中心歲末送暖園遊會

▲澎湖家扶中心舉辦「島嶼無距、追夢無懼」歲末送暖親子園遊會活動(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家扶中心舉辦「島嶼無距、追夢無懼」歲末送暖親子園遊會活動(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家扶中心9日上午於縣府廣場辦理「島嶼無距、追夢無懼」2018家扶歲末送暖親子園遊會活動,現場邀集350戶扶助家庭親子參與活動,有80攤愛心攤位、1,000多位各界愛心人士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即將卸任的澎湖縣長陳光復也特地撥冗參加,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都出席與會,表達對家扶中心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0903
▲歲末送暖園遊會邀請350戶弱勢家庭與80個攤位共襄盛舉相當熱鬧(圖/記者張塵攝)

107120902
▲澎湖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給即將卸任的澎湖縣長陳光復(圖/記者張塵攝)

家扶中心對於社會各界提供被毯、白米、民生物資、經濟協助,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大家,感謝他們與家扶中心共同以行動支持經濟弱勢家庭,澎湖縣今年每戶家庭可以獲得2件暖被、500元農會禮券,幫助孩子們在生活、求學路上,能夠獲得更充裕的支持、協助。

107120901
▲縣長議長拿著四大社會資源看版一同打造橋墩讓孩子得以因著關鍵性的協助勇敢追夢(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家扶中心以活動倡議,引領社會大眾共同關注經濟弱勢家庭,看見其生活的努力、也為其求學、生活添份支持。活動現場邀請縣長、議長等人,與受扶助兒少共持「生活照顧」、「急難救助」、「教育補助」及「自力輔導」,四大社會資源看版一同打造橋墩,讓孩子得以因著關鍵性的協助,帶著祝福及能量,成為夜空中燦爛斑斕的星星,讓島嶼無距、追夢也無懼。

教育常被認為是脫離貧窮的捷徑,促進社會流動的重要機制,但若家庭背景影響求學之路,透過教育改善家庭困境的成效相對縮減。依據統計資料,來自金字塔頂端家庭的孩子,考上台大的機率,是經濟弱勢家庭的6倍,而澎湖家扶中心扶助的兒少,升學率僅有本島的一半。未來也希望民眾多多關心幫助,讓社會發展更加均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