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日本下大雪 青森縣一地積雪120公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日本北部面臨今冬最強冷氣團來襲,今天清晨起,東北日本海一側下大雪,青森縣酸湯一地積雪120公分高,是今冬積雪量最高的紀錄。京都市、福井市觀測到今年第一道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今天清晨起,日本東北地區近日本海一帶下大雪,大雪將持續下到明天上午,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嚴防吹雪(暴風雪)。

青森縣酸湯積雪已120公分高,在這裡工作的民眾說,酸湯以雪多聞名,就是因為積雪多,酸湯才特別美。

東北地區還會持續下雪,東北地區日本海一帶到明天中午為止的24小時內的積雪量預估約40公分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列島上空受到冷氣團的影響,今天清晨各地氣溫降低。北日本到西日本一帶,以日本海一側為主的地區下雪,京都市、福井市、滋賀縣彥根市等地觀測到今年第一道雪。

今天清晨最低氣溫,北海道的陸別町零下23.1度、北海道札幌市零下8.1度、宮城縣仙台市零下2.4度、名古屋市3.1度、大阪市3.7度,觀測到的氣溫都是本季最低溫紀錄。

今天白天各地的最高氣溫,札幌市零下4度、仙台市4度、廣島市與福岡市8度、東京市中心、名古屋市、大阪市約10度。(編輯:陳惠珍)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