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未幫收養嬰兒遺憾 永山宮兒少家園竣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9日電)南投縣永山宮多年前無能為力幫忙收養一名未成年媽媽剛出生的嬰兒,而決心興建兒少關懷家園,如今終於竣工,預計明年立案後營運,將提供無依無靠的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南投縣永山宮募款興建附設「玄愛兒少關懷家園」,經兩年施工,今天舉行竣工大典,南投縣長林明溱、南投市長宋懷琳、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民政處長吳燕玲及許多鄉親出席祝賀。

林明溱表示,永山宮過去無法合法伸出援手幫助因家庭變故失去照顧的兒少,如今透過許多善心人士捐款,幫助玄愛兒少關懷家園順利完成興建,縣府將協助輔導立案,也盼成為妥善照顧弱勢孩子的優質機構。

「能不能幫忙收養?」多年前一名未成年母親請託不成的遺憾,讓永山宮董事長何鳳慈決定成立兒少家園,讓弱勢兒少有溫暖的家,經多年募款及自籌經費,家園終於在民國105年動工。

何鳳慈說,當時未成年小媽媽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希望廟方能協助養育,但因資源不足且無法合法照顧只能婉拒,當時心情非常難過,不知道嬰兒將下落如何,因此,希望兒少家園的成立,能幫助無依無靠兒少,給他們溫暖的家,也帶給社會正面力量。

永山宮住持胡孟蔣說,廟方募款時向善心捐贈者承諾,動工後要在3年內完工,如今完成承諾,接下來將儘速申請立案,使機構運作上軌道;希望透過健全照顧與教養,讓孤苦無依孩子建立自信並健康成長,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生活,未來也規劃與鄰近工業區廠商合作,媒合青少年就業機會。

根據廟方資料,永山宮民國67年創立,位在南崗工業區附近,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是地方信仰中心,附設玄愛兒少關懷家園共設置16床位;家園也將規劃老人餐食及關懷服務,讓子女能安心外出工作,無須因老人獨自在家而擔憂。(編輯:翁翠萍)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