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選會頒發賴峰偉當選證書 登「陸」話題成焦點

3111620
311162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9日上午搭機飛抵澎湖,前往昔日老長官賴峰偉的服務處頒發澎湖縣長當選證書,賴峰偉見到昔日同事開心與他們話家常,場面相當溫馨有趣。據了解,賴峰偉在民國97年5-10月間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時,剛好林慈玲在內政部擔任參事秘書,這段共事的經歷成為今天頒發當選證書的最大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20906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97年擔任參事秘書時賴峰偉為政次 今天從老同事手中接下當選證書相當有趣(圖/記者張塵攝)

107120907
▲新科澎湖縣長賴峰偉與老同事話家常 不忘拜託他們多多照顧離島的需求(圖/記者張塵攝)

由於賴即將在10日前往中國北京洽談兩岸直航、海洋廢棄物及中國漁船越界問題,成為選後首位赴中的縣市長當選人。不過因為日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到澎湖,轉請海基會同仁拜訪賴峰偉時,曾經請賴此行到北京參訪,代為傳達希望海基、海協能夠恢復對話,賴雖不願多談具體傳話內容,不過也說中央與地方互相幫忙,共同破冰的方向是一致的。

據了解,本月5日陸委會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座談會,賴峰偉受邀致詞提到11日將前往中國北京參訪,翌日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海基會副秘書長管安露等人前往賴峰偉服務處,當面向賴口頭請求協助,希望與中國盡速恢復兩會溝通管道,賴欣然允諾。

賴峰偉上午強調,他與陸委會、海基會官員是在非正式場合的口頭請託,由於中央與地方政府是合作關係,因此非常樂意接受這樣的「舉口之勞」。賴峰偉希望到北京,能夠讓對岸了解澎湖人的想法,達成兩岸(大陸澎湖)直航、海洋廢棄物及中國漁船越界的共識,未來能建立定時定點的「觀光直航」模式,同時洽談中麗星郵輪「澎進澎出、3天2夜、雨露均霑」原則;而澎湖海洋廢棄物百分之70來自中國,同時中國漁船越界捕撈,嚴重危害海洋資源,都希望透過此次登「陸」洽談,達成雙方之間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