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通知出錯調查出爐 政院:人為但非蓄意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國防部日前寄發軍人年金改革「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出錯,行政院今天表示,經專案小組調查,確認原因是電腦資料合併時跳格,是人為但非蓄意,違失人員已在8月進行懲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人年金改革已於7月1日上路,但上路前,國防部寄出約19萬份的「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首批5萬份寄錯地址,甚至內容也出現誤植狀況,一度謠傳是遭到駭客入侵。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經行政院專案小組完成「軍改通知函送達錯誤專案調查報告」後,確認原因是電腦資料在合併時發生「錯格」導致,是人為但非蓄意,相關的違失人員已在8月進行懲處。

Kolas說,已建議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將國防部、退輔會列為政府機關資通安全稽核的重點檢查對象。(編輯:林興盟)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