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慶移民節 徐國勇:多元文化蓬勃發展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台中市參加移民節慶祝活動時表示,歡迎新住民來台灣,帶來多元文化蓬勃發展,也感謝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希望藉由移民節活動凝聚離鄉背井的新住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日是國際移民日,也是移民節,內政部移民署下午在台中公園提前舉辦「新心相印、幸福台灣」移民節慶祝活動,邀請駐台代表、新住民、新二代、移工朋友等參加,徐國勇、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立委黃國書及林麗蟬等人都出席這場活動。

內政部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國內婚姻移民人數共54萬多人,其中以中國大陸地區為主,佔66.22%;外籍新住民人數共15萬多人,以東南亞國家居多;如果包括國籍配偶及其家庭子女,台灣新住民家庭粗估至少逾百萬人,為了彰顯台灣對新住民的重視及對多元文化的尊重,已將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訂為移民節。

徐國勇致詞指出,台灣多年前即已配合國際移民日制訂移民節,不只新住民也是原住民共同的節日,台灣原本就是多元文化的地方,很多移民來到台灣,就有很好的發展,要發展多元文化也要維護人權,所以移民節具有多元意義。

徐國勇表示,台灣很歡迎人才進來,目前審議中的新經濟移民法就是歡迎全世界新移民來台灣,很感謝新住民為台灣帶來更多活力及蓬勃發展,大家都已是台灣人,感謝對台灣經濟的貢獻。

徐國勇也在會中頒獎表揚印尼籍的姆信(Muksin)對台灣社會的付出與奉獻,姆信於88年間在屏東東港地區擔任漁工,與幾名同鄉朋友為了在屏東地區有心靈寄託處所,而發起募款籌建清真寺,經過近10年的努力終於募得新台幣700萬元建成「東港清真寺」,並於107年2月間成為全台第8座獲得認證的清真寺。(編輯:陳俊碩)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