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 19日晚宴在圓山飯店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9日電)雙城論壇19到21日將在台北舉辦,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副主任李驍東等7名官員組成踩線團今天抵台;由於19日晚宴將於圓山飯店舉辦,踩線團下午前往場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文輝等人中午12時左右抵達松山機場,隨即前往探視8日晚上昏迷就醫的海峽交流基金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停留約15分鐘,之後在老爺酒店接受北市府宴請,並到花博園區參觀新創基地,再前往圓山飯店查看19日晚宴地點。

李文輝在機場受訪表示,這次主要是跟北市府交流雙城論壇的一些具體內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前往花博園區,參加台北盃電競大賽總決賽頒獎典禮,但李文輝離開後,柯文哲才抵達,兩人並未見到面。

由於李文輝明天將赴市府拜訪柯文哲,被視為踩線團來台重頭戲。不過,柯文哲出席電競大賽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他「只是負責say hello而已」,雙城論壇相關事宜,交由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執行祕書饒慶鈺與踩線團洽談。

饒慶鈺指出,李文輝等人這次也將進行市政參訪,主題為循環經濟及柯文哲任內重要市政建設,包括西區翻轉、公共住宅、環保和市場改建等,每個參訪點都有局處負責業務人員接待說明。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下午陪同李文輝等人參觀花博新創基地後受訪。他表示,今年雙城論壇,產發局將與衛生局同組,邀集長期照顧及生物醫學業界人士,從產業角度,探討長照和智慧醫療等議題。(編輯:梁君棣)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