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風險評估 中市先公布一階段評估內容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選前受到關切的空污風險評估,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先公布第一階段評估內容,由於一階段僅能做為下一步研究假說的參考,盼接任者繼續推動,並在完成後整體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污是市民關切的重大環境議題,也是影響民眾健康的環境因素之一。台中市長林佳龍非常重視此議題,因此一上任後就立刻實踐承諾,主動編列新台幣1億5000萬元預算,自105年起連續分3階段執行「空氣污染物PM2.5環境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作業」。

白智榮指出,由於第一階段期間內的污染物調查樣品數不足,無法完整評估健康風險,為避免誤解片面資訊,市府原決定在3階段調查都完成後,再一併公布完整調查結果,但考量完成時林佳龍已卸任,為符合社會期待並實踐承諾與責任,今天決定先行公布第一階段內容。

白智榮指出,第一階段調查時,健保資料庫僅提供至103年林佳龍尚未上任時,內容侷限,調查結果無法證實與疾病的因果關係,但仍需注意暴露空污的健康危害,也僅能做為下一步研究假說的參考。

第二階段研究計畫的時間則自106年8月1日至107年10月31日,同樣針對中科(后里、西屯、大雅)、港區(大肚、清水、沙鹿、梧棲、龍井)等8個行政區進行3次PM2.5空氣污染物濃度調查,同時也將其餘21個行政區納入分析,目前正辦理驗收中,預計108年1月驗收完畢。

第三階段計畫已於今年11月29日完成評選,預計12月中旬完成簽約,也將同樣執行中科(后里、西屯、大雅)、港區(大肚、清水、沙鹿、梧棲、龍井)等8個行政區PM2.5空污物濃度調查,並將其餘21個行政區納入統整分析。(編輯:陳俊碩)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