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曾罹患大腸癌」早立好遺囑 坦言:想客死異鄉

▲柯一正不急抱孫。(圖/華視提供)
▲柯一正不急抱孫。(圖/華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華視金選劇場《蘇爺爺的肖像畫》日前於萬華剝皮寮正式開鏡,主要演員柯一正、高欣欣、鍾其翰、達伶等人皆到場參與開鏡儀式。劇中柯一正挑戰演出80歲的裁縫師,兒孫滿堂,戲外對於兒子柯宇綸的婚事完全不著急,直說:「他一個人把自己照顧好、把事業定下來比較重要,也不一定要傳宗接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罹患大腸癌三期的柯一正,目前對於生死看得很淡,表示人走了就走了,已經立好了醫療遺囑,將不做侵入性的醫療急救,還開玩笑說:「我最想要客死他鄉,在外面不要讓別人知道。」此外,他也相當贊成安樂死,不想造成家人們的負擔,觀念十分地前衛。

除了看淡生死,柯一正更開明地說,兒子柯宇綸也不一定要結婚,表示自己不特別期待抱孫,因為小時候把弟弟、妹妹帶大,現在很怕抱軟軟的小孩,怕不小心傷到他們。

▲《蘇爺爺的肖像畫》舉行開鏡。(圖/華視提供)

《蘇爺爺的肖像畫》全劇皆以台語演出,但包含鍾其翰、達伶、導演游翰庭,大家都講得一口蹩腳的台語,在籌備排戲過程中就已鬧出不少笑料。但在資深製作人蔡岳宏的「調教」之下,加上一口流利台語的洪都拉斯在旁幫腔,才順利調整眾人的台語發音與用詞,以期未來發揮台語戲劇的文化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