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盃少棒賽新北亞軍球員落淚 城鄉心態不同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花蓮9日電)2018年台彩威力盃少棒賽,新北市隊冠軍戰4比14不敵台東縣拿下亞軍,追平隊史最佳成績;賽後球員難過落淚,總教練張耀騰點出城鄉球員心態差異,直言選拔遇到台東肯定不好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此次威力盃一路闖進冠軍戰,冠軍戰與常勝軍台東縣碰頭,比賽前半段緊咬,後半段投手、守備都出狀況、比分被拉開,吞下敗仗;張耀騰表示, 台東攻擊爆發力比新北好,投手後半段氣勢不見了,壓制不住、場面就不好控制。

儘管比賽漸被拉開,張耀騰不斷鼓勵球員,只能靠攻擊打回來,台東投手狀況也比新北好,「球員們已經盡力了」;從第一場比賽一直打到冠軍戰,張耀騰表示,新北的球員心理素質比較差,「你想贏、對方更想贏,必須跟上他們的強度」,對比賽的看重度也不同。

威力盃今年第6屆,桃園、台東各拿下3次冠軍,提起這個現象,張耀騰直言,桃園少棒一直是國內強權,他們基層的努力值得仿效,但也可以去觀察城鄉球員打球心態的差異性是否存在,「城市的小孩打球可能只是覺得好玩,花東出身的球員會覺得這是一件需要認真看待的事情」,從球場上態度就可以看得出來。

新北市球員輸掉比賽後、難過落淚,張耀騰也勉勵球員,「如果努力過,輸了掉眼淚,教練會心疼你,但如果不努力而輸球,你連哭的資格都有沒有」,只要態度正確,贏球的機會就會提升;下學期國手選拔賽將陸續登場,張耀騰直言,「碰到台東真的不好打」。(編輯:陳俊碩)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