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後化工廠氨氣外洩 高市府將開罰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日電)高市林園區今天下午大停電後,一家化工廠發生氨氣外洩,異味籠罩令附近民眾一度不敢出門,經高市消防局人車到場灑水控制,沒有人員受傷;高市環保局到場採證後將對業者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園警分局指出,這起意外發生在下午5時30分,林園區工業一路一家化工廠氨氣外洩,經消防人員到場灑水控制未釀成災,高市環保局據報,隨後也派員到場採證。

業者表示,下午因台電無預警停電,廠內跳電造成這起意外,因廠內水量不夠,於是協請消防人員前來噴水後不久,就控制了氨氣外洩情況。事發後,公司立即作安全處置,現場並無人員受傷及財物損失。

環保局表示,原則上將依空污法對業者開罰,不過,將等明天相關單位到現場查核業者燃燒塔使用時機後,再依情節輕重開出罰單。(編輯:陳俊碩)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