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內戰 美國務院官員:續挺沙國聯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阿布達比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蘭德金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希望繼續支持參與葉門內戰的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聯軍,也會持續努力打擊葉門境內的伊朗勢力和伊斯蘭武裝分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華盛頓郵報」(WP)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10月2日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後,美國政府面臨國內壓力,要求停止對干預葉門內戰的沙國聯軍提供援助。

美國聯邦參議院上月進行表決,打算在近期提出一項決議案,以終止美國提供軍事援助給參與葉門內戰的沙國聯軍,其中包括販售武器與共享情報。

蘭德金(Timothy Lenderking)今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的一場會議上表示:「我們的體系存在壓力…不是退出這場衝突,就是中止我們對聯軍的支持,但我們站在政府角度強烈反對。」

蘭德金說道,美國政府認為內戰中的葉門,不應包含伊朗支持勢力對沙烏地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任何威脅。

他還說,美國正鼓勵獲沙國聯軍支持的葉門政府,與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全力參與在瑞典舉行的和平談判。(譯者:陳彥鈞/核稿:劉文瑜)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