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諷刺黃背心運動 法外長呼籲別干涉內政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呼籲美國總統川普不要干涉法國政治,因為川普近來常在推特(Twitter)貼出有關法國「黃背心」抗議運動的貼文,同時還批評了巴黎氣候協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告訴LCI電視台:「我們不會為美國國內政治費心思,我們希望這一點能獲得同等對待。」

「我對川普這麼說,法國總統也這麼說:不要干涉我們國家。」

法新社報導,昨天川普在推特寫了兩則貼文,談到11月中旬以來席捲全法國的「黃背心」反政府抗議。「黃背心」運動發起主因本為民眾反對政府於2019年元旦調漲燃油稅,近來引發首都巴黎的暴動。

他在推特貼文指出:「也許現在是時候該終止荒謬且極為昂貴的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並以降稅的方式把錢還給人民?」

「對於巴黎來說,巴黎協定推行得不太順利。法國到處都有抗議和暴動。」

川普還寫道:「人民不想花大錢來進行可能的環境保護,且大部分的錢都跑到(治理有問題的)第三世界國家。(他們)高喊『我們要川普!』愛法國。」

但法國「黃背心」抗議與各國2015年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並無直接關係。川普去年6月宣布退出這項協定,這引起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其他西方國家領袖不滿。(譯者:陳彥鈞/核稿:林治平)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