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能快充了!原廠18W USB-C 電源轉接器官悄上架

▲蘋果台灣官網近日悄悄上架了新款原廠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配合對應的充電傳輸線就能解鎖快充功能,進而大幅縮短充電時間。(圖/翻攝蘋果台灣官網)
▲蘋果台灣官網近日悄悄上架了新款原廠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配合對應的充電傳輸線就能解鎖快充功能,進而大幅縮短充電時間。(圖/翻攝蘋果台灣官網)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果粉們有福了!蘋果台灣官網近日悄悄上架了新款原廠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有了這款新的充電頭,就能取代原廠原本附的 5W 電源轉接器,配合對應的充電傳輸線就能解鎖快充功能,進而大幅縮短充電時間,對於經常需要緊急充電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款原廠 18W USB - C 電源轉接器的官網售價是 990 元,比原本 iPhone 盒裝附的 5W 版本硬式貴了 400 元。而且可別以為買了這款充電器就能對 iPhone 進行快充了,用家還得再買一條原廠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一公尺長度版本的售價是 590 元,如此一來若購買官方這兩款升級 iPhone 快充功能的配件,就約花費 1,580 元啊!

▲原廠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圖/翻攝蘋果台灣官網)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 iPhone 都支援快充功能,根據蘋果官網資料顯示,蘋果 iPhone 8 之後的機款,包括 i8、i8 Plus、iPhone X、XS Max、XS、XR 等,才有具備快速充電功能!

而除了 iPhone 之外,iPad 機種也可搭配使用,目前相容性的 iPad 機種,官方列出共有 5 款,包含 11 吋 iPad Pro、12.9 吋 iPad Pro(第三代)、10.5 吋 iPad Pro、12.9 吋 iPad Pro(第二代),以及12.9 吋 iPad Pro。

而除了剛剛介紹的這款新上架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也能選擇像是 Apple 29W、30W、61W 或 87W 的 USB-C 電源轉接器,一樣搭配原廠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提供上述提到的 iPhone / iPad 型號快充功能。

如果您購買的是非官方的相關充電配件時,可別以為有 USB–C 接頭就有支援快充功能,得留意是產品是否具備 USB-PD ( USB Power Delivery )技術! USB -PD 最大的充電瓦數可達 100W( 20V x 5A ),實際充電時的瓦數會在連接 USB cable 時雙向溝通時,也就是說具備快充的手機的相關充電器與傳輸線之間,會智慧的溝通決定,而不用擔心造成器材損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