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訴登報道歉!又被要求吞曲棍球 段宜康:我心裡很幹

▲林滄敏(右)表示登報道歉是「遲來的正義」,並呼籲段宜康(左)「趕緊把曲棍球給吞了!」(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林滄敏(右)表示登報道歉是「遲來的正義」,並呼籲段宜康(左)「趕緊把曲棍球給吞了!」(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4 年縣市長選舉期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為了幫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助選,召開記者會指稱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 500 萬,事後林滄敏以名譽受損提告求償,高等法院則判處段、魏須連帶賠償 100 萬元,並且登報道歉。段、魏昨(9)日在平面媒體 a7 版刊登道歉廣告,對此林滄敏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並要段、魏「你們就把曲棍球吞了吧!」不過段宜康事後則在臉書吐苦水,直言:「我心裡當然很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段宜康、魏明谷昨(9)日在平面媒體 a7 版刊登道歉廣告,對此林滄敏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圖/NOWnews 資料圖片)

綜合媒體報導,4 年前段宜康為魏明谷輔選時,爆料國民黨提名的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涉嫌詐領教育部逾 500 萬元公款,還嗆說若他說的不是事實,就要「吞曲棍球!」魏明谷隨後也登廣告指控林涉嫌詐領補助。林滄敏落選之後提告求償,最高法院判處段、魏 2 人應連帶賠償 100 萬元並且登報道歉。

報導指出,對於判決結果,林滄敏表示登報道歉是「遲來的正義」,但也不能算什麼正義;他呼籲政治人物要有誠信,「段宜康、魏明谷你們就把曲棍球給吞了吧!」

段宜康則在昨天晚間於臉書 PO 文大吐苦水:「今天在報紙上的道歉啟事,是法院的命令;規格、字體、大小、內容,都必須照法院的要求。我心?當然很幹。」他接著怒批:「檢察機關的縱放,造成民事判決的結局,才被迫登這篇道歉廣告。如果司法都能公平,又怎麼需要被改革?」對於吞曲棍球案一事,他最後也表示:「我已經説過多次,不再囉嗦。」

【段宜康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