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擴大環保投資 回收胚布下腳料鞋面廢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聚酯大廠力麗再強化環保生產比重,明年擴大投資環保事業,廠內回收同集團力鵬的胚布下腳料重新造粒、抽絲,廠外則與鞋廠合作,利用回收鞋面廢布重新製造鞋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價值成為各產業齊心追求目標,力麗集團早在多年前便從事RePET環保再生聚酯與Ecoya環保紗線。其中RePET環保再生是以聚酯回收廢棄寶特瓶生產出有良好性質的聚酯纖維。藉此環保的回收製程,RePET不需石化原料,可有效節省自然資源並減少環境負擔,但仍維持品質。

Ecoya環保紗線則省略大部分染整製程,大幅減少整過程中的重油、染料、化學品、水資源,相對也減少排放出化學需氧量(COD)非常高的廢水。不只保護生態與環境,同時也提供更優良的品質。

力麗表示,廠內部分決定投資新台幣3000萬元添購設備,將力鵬和友廠所生產的胚布下腳料回收後,重新造粒、抽絲、織布,廢布不用再花錢請回收商處理,而是自家回收後再抽絲或織布販售,同步開源節流,創造更大價值。

力麗指出,廠外部分則是與某大品牌鞋廠合作,由鞋廠回收運動鞋,將鞋面的廢布拆解下來分類好之後交給力麗,力麗採用UMPP(Unique MulticomplexPurifica tion Process)系統,將廢鞋面布粉碎後,再製成粒子、紗線和布料,最後貼合成鞋墊回歸原鞋廠,初步月產100公噸到150公噸左右,目前已通過試產。

力麗說,品牌鞋廠非常有心想從事回收運動鞋的大業,但前端回收系統的布置仍在規劃中,力麗配合後端的重新製造工作,暫無法估計投資金額,但確定的是所添購的設備將放置在彰化廠,而且明年一定會上路。(編輯:蘇志宗)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