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全球股市震盪 主因是經濟恐放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近期全球股市震盪主因應是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不過台股基本面佳,股利殖利率約4.5%,相關經濟數據表現都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表示,華為事件目前資訊不足,後續要看美國如何處理,但影響全球股市主因應是全球經濟成長恐趨緩的心理壓力,包括日本下修經濟成長率(GDP),當經濟處於高檔時,一旦成長趨緩帶來的心理因素就會使得股市出現動盪,金管會會密切關注。

顧立雄說,金管會也希望,上市櫃公司宣布實施庫藏股就真的要執行,未來也考慮將庫藏股執行率不足納入公司治理評鑑內容。

此外,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任期將屆滿,地震基金向金管會申請陳明仁再延任1年;顧立雄說,公文應該還在保險局,但目前還有很多正事要做,等公文送上來再煩惱。

陳明仁今年5月底在財委會接受立法委員黃國昌質詢時爆料,顧立雄介入地震基金再保安排,金管會在6月中旬提出書面調查報告,做出完整解釋,最近卻有人將當時黃國昌的質詢剪輯成影片,以金管會主委政商勾結為題在臉書上瘋傳,金管會為此在3天內2度澄清,強調並未要求地震基金不得求償,本案也無利益衝突情況,臉書所傳並非事實。(編輯:鄭雪文)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