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教長:處理瑕疵僅一步之遙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台大校長遴選的僵局要用耐心、善意、制度面去整體解決,希望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盡快開會處理遴選瑕疵,現在「只有一步之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教育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教育部長葉俊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台大校長遴選案。

葉俊榮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是社會面臨的一個僵局,要用耐心、善意、制度面去整體解決,「不是單純卡不卡、挺不挺」這種問題,也不是個人問題。

對於台大校長遴選,葉俊榮指出,包括利益迴避、兼職等爭議,教育部定位成遴選過程中的程序瑕疵,有瑕疵就要去面對處理,至於處理機制,基於尊重大學角度,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能盡快開會處理遴選瑕疵,現在「只有一步之遙」,如能面對問題直接處理,這樣的爭議沒有想像的困難。

葉俊榮也表示,教育部會繼續溝通協調,希望讓這件事圓滿處理,還給高教和大學一個很好的發展空間。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年1月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原訂2月上任,但因管中閔陸續傳出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論文案、赴中國活動等爭議,教育部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但台大拒絕並提起訴願。(編輯:翁翠萍)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