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安排中 府方:不涉及黨務與補選議題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府幕僚今天說,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的行程仍由幕僚聯繫作業中;由於總統已辭黨主席,總統與柯文哲會面主要針對政務與市政建設討論,不會涉及黨務與補選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今天報導,九合一選舉後,台北市立委補選今起登記,為了營造「白綠合作」契機,蔡總統主動約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初步敲定「蔡柯會」本周登場。不過,民進黨周三中執會是否如期提名,成為「蔡柯會」能否登場、白綠是戰是和的關鍵。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蔡總統在選後就已致電柯文哲祝賀當選,並表示未來針對台北市相關市政議題,涉及中央與地方合作的項目,會再由幕僚安排時間與柯文哲會面討論。

府方幕僚表示,目前與柯文哲會面的行程仍由幕僚聯繫作業中,總統與地方首長的會面,主要會針對各縣市重大市政議題的部份來了解目前中央與地方合作的進度。在北市的部份,包含社會住宅、都市更新及其他柯文哲提出的市政議題等,都會是未來會面安排的議題範圍。

府方幕僚指出,蔡總統已經辭任黨主席,總統與柯文哲的會面主要針對政務與市政建設的討論,不會涉及黨務與補選議題。至於近期大家關心的北市立委補選問題,可以向執政黨進一步了解。(編輯:林沂鋒)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