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衝擊民間投資 日本經濟萎縮超乎初估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止的第3季經濟成長萎縮幅度是初估2倍,主要因天災對投資帶來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閣府今天公布,7至9月當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一季萎縮0.6%,比市場預估0.5%更為疲軟,萎縮幅度是初估0.3%的2倍。

日本經濟在4至6月當季成長0.7%。

數據顯示,經濟萎縮主因似乎是民間投資,民間投資和前一季相比衰退2.8%,幅度遠大於初估的0.2%。

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資深經濟學家美和卓(Takashi Miwa)告訴法新社:「企業投資疲軟的原因據信是7月的天災,導致物流作業停止,像是設立物流中心。這是暫時性技術萎縮,從最近經濟數據來看,經濟可望在10至12月反彈。」

但他也警告美國引發的貿易緊張可能惡化,依舊是經濟的一大風險。(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