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神隱!馬克宏將發表全國演說回應「黃背心」運動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法國各地掀起「黃背心」運動,至今已連續第4個週末進行抗爭,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今天宣布,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10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11日清晨3時)向全國發表演說。而在發表全國演說前,台灣時間今(10)日下午5時,預計將先會見工會代表、雇主組織代表和地方民選官員代表。

法國10月底爆發「黃背心」運動,原旨在抗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計劃調高燃料稅,但法國各地反政府示威者抗議抗爭愈演愈烈,法國警方甚至出動防爆裝甲車,逮捕逾千名抗議民眾,至本周已連續第4個週末進行抗爭。總統馬克宏也首度打破沉默,表示將在台灣時間11日凌晨對全國發表公開演說。

勞動部長裴尼柯(Muriel Penicaud)在LCI電視頻道中強調,馬克宏預計將會宣布立即改善的措施,回應「黃背心」運動示威者,但不包括調高最低工資。她強調,調高最低工資將會毀掉工作機會,小型企業也恐有破產風險。

如今抗議行動已由抗議調高燃料稅演變成廣泛的反馬克宏運動。在馬克宏神隱期間,示威者的要求已變得多樣化。馬克宏政府上周曾作出讓步,凍結提高燃料稅的計畫6個月,但示威者仍持續抗爭,要求降低稅收、提高最低工資和增加退休金福利,對於連年來的經濟開銷上漲、生活水準下降表達不滿。

編輯嚴選:

孟晚舟求保釋打家庭牌 神秘老公爆擁1640萬美元房產

陳佩琪發文批「白綠合作」 柯文哲驚恐:怎麼那麼可怕 趁我在睡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