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結合AI 陽明助宏碁打造舒適自駕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陽明大學將與宏碁公司合作,以醫學專長和人工智慧(AI)結合,藉由測試乘客的生理指標,協助宏碁研發團隊優化自駕車設計,希望打造更舒適安全的自駕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隨著人工智慧發展,許多廠商投入自駕車研發,宏碁公司日前發表國內首輛自駕車原型,並與上中下游供應商攜手組成自駕車產業聯盟,成為科技業進軍台灣自駕車產業的領頭羊,儘管原型車搭載光達掃描與GPS定位,但人工智慧如何在路段上控制車輛,並維持舒適的駕駛模式和危機處理仍是一大挑戰。

陽明大學計畫與宏碁合作,在自駕車研發階段,測試乘客的心跳、血壓、呼吸等生理狀態,透過客觀的生理指標,加上車內環境監測,協助宏碁自駕車研發團隊優化人機介面設計,在面對不同路況時,讓自駕系統能依循人類真實的開車經驗,妥善處理各種突發狀況。

陽明大學醫學院專案經理蘇以禎表示,這是醫學與人工智慧結合的最佳範例,人工智慧技術雖然用在開車上,但如何把車開得平穩,讓坐在裡面的乘客感覺舒適,甚至不必擔心車輛忽快忽慢,都需要有實際的醫療資訊讓機器作深度學習。

宏碁公司價值創新中心總處長林燕祺表示,未來各式載具的自動化、聯網化和服務化是產業大勢所趨,宏碁有自動駕駛系統軟體、硬體、服務等全方位整合能量,將與醫療專業的陽明大學展開跨領域合作,以提升自動駕駛技術的舒適性、操控性和安全性為目標。(編輯:陳清芳)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