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抵制iPhone挺華為 蘋概股齊走跌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增加中美貿易協商變數,陸企群起抵制iPhone力挺華為,衝擊蘋概股再度受到波及,股王大立光3000元關卡失守,拖累蘋概股全面走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事件持續延燒,市場擔憂外交戰衍生出民族意識大戰,iPhone再度成為兩國爭戰祭旗;蘋果新機銷售不佳,再加上華為事件升溫,讓原本信心薄弱的市場再添壓力,蘋果首當其衝,台灣相關供應鏈也跟著落難,蘋概三王齊步走跌。

股王大立光儘管客戶遍布全球,除了蘋果外華為等大陸品牌手機廠占比也快速拉升,但股價仍以擺脫市場紛擾衝擊,今天股價開低震盪壓低,盤中跌破3000元關卡,截至上午10時30分,股價最低來到2970元,跌幅超過4%,陷入3000元關卡保衛戰,弱勢表現拖累相關蘋概股全面走弱。

台積電、鴻海同樣弱勢走跌,台積電跌幅在1%上下間,鴻海跌幅超過2%,營收下跌超過4成的康控-KY摜壓至跌停價118.5元;另外包括可成、玉晶光跌幅超過6%,聯德控股-KY、美律、GIS-KY、嘉聯益、台郡跌幅都超過3%。

蘋概股近來相對抗跌強勢的以NB相關供應鏈為主,包括PCB暨IC載板的欣興、電池的新普、散熱的雙鴻、軸承的新日興、兆利均出現逆勢紅盤的強勢格局。(編輯:蘇志宗)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