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王者榮耀」遇豬隊友 男大生爆氣氣到送醫急救

▲男大生玩手遊遇上豬隊友,情緒突然激動起來,致使出現呼吸困難、意識模糊等症狀。(示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男大生玩手遊遇上豬隊友,情緒突然激動起來,致使出現呼吸困難、意識模糊等症狀。(示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男大生玩手遊,未料卻遇上豬隊友,害得他辛苦訓練的等級瞬間被拖垮,情緒突然激動起來,出現呼吸困難、意識模糊等症狀。經診斷罹患「過度換氣症候群」,所幸經醫護人員指導正確呼吸方式後,男大生症狀恢復正常,網友見狀直呼「以後不敢亂爆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江蘇一名男大生,日前在學生宿舍玩手遊「王者榮耀」,未料卻遇上豬隊友扯後腿,不是技術差、就是失誤連連,害他連輸好幾場,辛苦訓練的等級瞬間被拖垮降級。

男大生因此一時情緒激動,猶如胸口壓大石般呼吸困難,就連意識也開始模糊,男大生的室友見狀,立即通報救護車。

該名男大生到院時意識模糊,呼吸仍相當急促,四肢肌肉僵硬無法動彈,經醫生診斷後,證實男大生罹患「過度換氣症候群」。這項症狀是因恐懼不安、精神緊張或過度疲勞等急性焦慮所引起,患者會感到胸口悶痛、全身麻木、肌肉抽搐、手腳痙攣,甚至會誘發驚厥,若無法即時處理,恐危及性命。

所幸經醫護人員指導正確呼吸方式後,男大生症狀恢復正常;他向醫護人員表示,之前也有類似經驗,但並未像此次如此嚴重。醫護人員也藉此叮嚀,患有過度換氣症候的病患,除了即時就醫外,可透過面罩或袋子,將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吸回去,以減輕症狀。

消息一出,許多網友也為之震驚,深怕下一個就是自己,直呼「以後打遊戲真的不敢亂爆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