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黑天鵝來襲 股匯雙殺 台幣觸30.9元價位近2周

▲ 台幣今日最低來到30.9元價位,為近2周來低點。(鉅亨網資料照)
▲ 台幣今日最低來到30.9元價位,為近2周來低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不僅升高到中加兩國的外交戰,並引發美中關再度陷入緊張狀態,全球股市驚嚇走跌,亞股今 (10) 日全面走弱,台股跌百點,台幣最低也來到 30.9 元價位,貶值近 6 分,為近 2 周來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幣以 30.9 元、貶值 5.9 分開出,隨後貶值幅度逐漸收斂,盤中在 30.865 元附近狹幅震盪,最高來到 30.86 元。

匯銀人士指出,匯市買匯需求雖有增加,但除了避險之外,部分是年底前實質拋補需求,尚未見資金強勁的出走壓力。

觀察主要亞幣,人民幣盤中貶值 0.15%, 台幣貶值約 0.7%,港幣在平盤附近波動,而日圓因避險需求升溫。升值超過 0.3%,泰銖和韓元則升值 0.2% 左右。

台灣時間 11 日凌晨 2 點加拿大法院將繼續舉行華為財務長聽証會,事件後續的變化受到全球關注,分析師提醒,事件短期恐難落幕,甚至陸企傳開始抵制蘋果相關產品,恐衝擊蘋概供應鏈和台股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