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他們「被教化為止!」 餐廳禁止兒童進入引爭論 

▲(圖/翻攝自Fabian Prioux臉書)
▲(圖/翻攝自Fabian Prioux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人法比安( Fabian Prioux )去年到紐西蘭開餐廳賣漢堡,兩個月前他下達了禁止「 12 歲以下的孩童」入內用餐的規定,並強調這項禁令將無限期執行,孩童們永遠不能進入他的餐廳一步,直到他們「被教化為止」。這消息被媒體曝光後,立即引起廣大網友正反兩面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STUFF)
▲(圖/翻攝自STUFF)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法比安相信自家餐廳提供的是全紐西蘭最棒的漢堡,但他對於紐西蘭的孩童卻不太滿意,認為八成的小孩根本不知道最基本的餐廳行為禮儀。「我對親眼目睹的畫面感到震驚,那些家長們放任孩童為所欲為,一點也不尊重餐廳內的其他顧客。」餐廳員工原先試圖規勸家長們控制他們的小孩,但成效不彰。因此最後法比安決定直接禁止 12 歲以下孩童入內, 12 歲以上 18 歲以下的青少年則須有家長陪同方可進入餐廳用餐。

這項措施很快引起爭論,當地的餐廳協會經理人妮可( Nicola Waldren )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針對兒童的禁令十分罕見,但餐廳方的決定自有其考量。法比安收到了許多來自家長的負面批評,但餐廳方表示禁止孩童入內用餐後,「客人都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絕對不會改變此措施。並進一步表示,餐廳並非討厭孩童,而是認為他們沒有接受到正確的教育。「除非孩童的教育改變了,我們才會考慮取消禁止令。」

▲(圖/翻攝自Fabian Prioux臉書)
▲法比安強調自己並非討厭小孩,只是認為他們沒有受到正確教育(圖/翻攝自 Fabian Prioux 臉書)

餐廳禁止兒童入內,不僅在當地獲得許多關注,消息在網路上流傳開後,也引起台灣網友們熱烈討論。

支持的網友表示「本來就該這麼做了」、「模範店家」、「給恐龍家長一個教訓」、「小孩亂叫真的很靠北」,但也有不贊成的網友表示「人權問題」、「這算不算年齡歧視」、「我小孩真的很乖也不能進去嗎」、「行為良好的小孩不就很衰」等等。

更有網友表示電影院也應該跟進,但同時有網友憂心表示,如果只是一味禁止,那我們還能期待孩童正常的成長嗎?而國外網友的一則回覆說「醒醒吧家長們!難道非得要等到餐廳出聲,你們才能明白自己的小孩行為不適當,且你們有責任規範他們嗎?」則獲得最多網友好評,一致認為非常中肯,在餐廳和小孩之間,真正扮演關鍵角色的其實是家長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