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智慧型垃圾桶 倒垃圾免追車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0日電)追趕垃圾車是許多在外租屋上班族的惡夢,皓揚環境科技公司在台北市臨沂街設置全台首座iTrash服務站,提供24小時智慧垃圾桶及瓶罐回收服務,目前已超過800人次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資訊局與環保局合作,透過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媒合皓揚環境科技公司、中華電信與永固便利停車場等單位,推出北市首座iTrash智慧垃圾桶服務站,提供民眾24小時倒垃圾及瓶罐回收服務。

皓揚環境科技公司、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與環保局今天舉行「iTrash智慧垃圾桶實證成果」記者會,根據統計,8月試辦至今,已有超過800人次使用,同時回收近2000公斤垃圾、2萬個寶特瓶及8000個鐵鋁罐,顯見民眾迴響相當大。

iTrash服務站包含智慧垃圾桶及瓶罐回收設備,民眾只要攜帶悠遊卡,就能隨時將家用垃圾投入智慧垃圾桶內,丟垃圾時也不需另外購買專用垃圾袋,直接以悠遊卡付費即可,免除苦等垃圾車、擔憂下班趕不上垃圾車的煩惱。

在收費部分,iTrash智慧垃圾桶收費以每0.5公斤4元計費,但若民眾在iTrash回收瓶罐,每回收10個寶特瓶或8個鐵罐都可以獲得1元回饋金,且iTrash瓶罐回收設備可累計計算,民眾即便單次投入1個回收物都可以累計,達到指定數量就可獲得回饋金。

皓揚環境科技總經理楊琛指出,智慧城市是許多先進國家正努力推動的產業,但其相關應用針對民眾生活垃圾卻相當少,尤其丟垃圾是民眾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也是環境永續發展的一環,iTrash不僅提供了24小時的服務,也讓民眾能自動進行垃圾減量、增加回收。

楊琛也提到,目前iTrash服務站僅提供垃圾及瓶罐回收,未來將納入廚餘回收、全項資源回收設備等服務,預計明年年中上路,而除了前端回收之外,也會整合後端產業鏈技術,將垃圾變成綠電燃料、回收物變成再回收原料或將廚餘變成肥料,甚至是飼料使用。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則指出,科技創新帶來更多生活便利,iTrash服務站不僅能收垃圾,還附有自動回收機能回收瓶罐,能讓民眾了解不是只能付費丟垃圾,若做好回收,也有實質金額的回饋,將來iTrash拓點,環保局也會協助、提供可用場域讓業者試辦。(編輯:陳怡璇)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