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星11月營收今年次高 看好明年在台SMT業務高成長

▲ 精星總經理張振紘。(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精星總經理張振紘。(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華新 (1605-TW) 集團旗下 EMS 廠精星 (8183-TW) 營運逐步上揚,11 月營收成長到 3.8 億元以上,達 3.88 億元,持穩高檔水位,創今年次高,主要是被動元件缺貨、缺工影響已明顯趨緩,精星看好在台 SMT 業務明年高成長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星 11 月營收 3.88 億元,月減 0.29%,年增 22.3%,累計前 11 月營收 36.92 億元,年增 18.02%,精星高層主管指出,精星 11 月在台 SMT 生產線業績不突出,不過目前主要台廠有意大量轉回台生產、組裝,目前正在生產認證,通過認證後,明年精興在台 SMT 代工業務量,將可能出現大幅的成長。

同時,精星因應市場需求大增,針對目前在台的 4 條 SMT 生產線執行汰舊換新的更換,更換後生產線將擴充到 6 條,增加的產能也將超過 50%。

精星第 3 季稅後純益為 4439 萬元,季增 10.27%,年增 2.16%,前 3 季稅後純益 1.11 億元,年減 11.49%,每股純益為 0.92 元。

精星今年以來業務受被動元件缺貨、缺工影響,精星主管指出,這些缺貨、缺工的因素在 10 月已逐步緩和。

精星統計,就產品應用別而言,前 3 季營收中車用電子為 52%,工業控制為 29%,消費電子為 13%,醫療應用為 4%,國防航太應用為 2%。

精星受惠車用電子相關需求一再升溫,車用電子營收占總體比重逐年成長, 2015 年為 22%,2016 年為 53%,去年則提升到 60%,但今年以來受原物料如被動元件缺貨影響,1-9 月的汽車電子應用降到 5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