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里長重行選舉 15日投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0日電)新北市永和區上溪里及貢寮區雙玉里,因里長候選人登記後其中1名候選人去世,導致停止選舉。新北市選委會昨天公告重行選舉候選人名單,並將於12月15日辦理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選委會表示,當選者將與11月24日投票當選的其他里長一樣在12月25日就職,任期不受影響。

新北市選委會指出,依選罷法規定,候選人登記後至投票日前,若因死亡導致選區候選人數未超過或不足應選出名額,應公告停止選舉。

永和區上溪里、貢寮區雙玉里均原有2人參選里長,10月間均有1名候選人去世,只剩1名侯選人,新北市選委會分別於10月22日、30日公告停止選舉。

選委會9日公告,永和區上溪里第3屆里長重行選舉候選人名單為鄭元富、賴碧鑾、余烱銘;貢寮區雙玉里第3屆里長重行選舉候選人名單為吳永彬、林育俊。

依據新北市選委會公告,候選人競選活動自10日起至14日止,每天競選活動自上午7時起至下午10時。(編輯:張銘坤)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