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補選 鄭文燦:本人出來說明較好!

每個黨員都有參選權,無論是鄭麗君或林佳龍、陳其邁,都應該由他們本人表明對參選的看法。
每個黨員都有參選權,無論是鄭麗君或林佳龍、陳其邁,都應該由他們本人表明對參選的看法。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今(10)日開跑,民進黨黨內新系力推文化部長鄭麗君參選已有共識,正國會也擬拱林佳龍出馬,英派則勸進陳其邁,在本次九合一選舉中順利連任的綠營領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受訪時對此發表評論表示,每個黨員都有參選權,無論是鄭麗君或林佳龍、陳其邁,都應該由他們本人表明對參選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黨主席選舉希望集思廣益、凝聚共識,一個政黨在敗選後應該用更好溝通來形成黨主席的人選。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每個黨員都有參選權利,他指出,文化部長鄭麗君如果有意願的話,她會主動表示參選的決心,「她(鄭麗君)是個好人選,不過這應該由她本人說明,其他像林佳龍、陳其邁、都應該由他們表明對參選的看法。」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宣布「預約請辭」的作法,鄭文燦說,賴院長已經表示在一個段落後,會放手讓蔡總統可以針對內閣改組進行大幅度調整,主要是表達內閣改組需要大破大立,並且針對選舉得失做了非常深入檢討,希望給未來的新內閣做為調整依據。鄭誇讚賴清德非常負責任,目前等中央預算審查告一段落。總統蔡英文會有充分時間考慮人選,「不只是閣揆,也包括閣員、部會首長都應該要做充分的考慮。」

談到即將在20日登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鄭文燦認為,城市交流不應該有藍綠差別、也不應該預設政治前提,就好像做朋友先要叫對方講什麼話、放什麼錄音帶才能做朋友,這樣就失去了對等交流意義。

鄭文燦表示,北京方面如果真心想要推動兩岸交流,而不是挶限在藍營執政縣市交流,政策重點應該是在北京,他認為,其他城市也表明交流意願,台灣已經把友善度非常高,「重點是北京還停留在一個城市交流加上政治統戰這樣的想法,在台灣社會已經證明是失敗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