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基金會新書這裡不是一條船 12日上市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為了紀念「新國家運動」30週年,鄭南榕基金會策劃專書「這裡不是一條船」,並在今天舉辦新書發表會,將於12日上市。基金會董事長許景河說,期待這本書可揮走上空的烏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基金會自西元2016年與逗點文創社合作,為紀念鄭南榕生前策動的三大社會運動,出版「百分百自由教戰手冊」,紀念1986年519反戒嚴綠色行動;2017年出版「名單之外」,紀念1987年228和平日運動;今年出版「這裡不是一條船」,明年將再推出新書。

「這裡不是一條船」新書發表會上午在鄭南榕基金會,同時也是鄭南榕當年自焚的事發地點舉行,27名撰稿人及相關受訪者、訪談者均與會出席,不過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因重感冒無法出席發表會。

許景河表示,這次新書能夠出版是受惠於許多人的幫忙,讓這本書可以成為完整台獨思想理論的書籍。

許景河回憶,30年前的今天是「自由時代」雜誌的最後一期出版日,同時當年台獨議題更是國民黨政府時的禁忌,甚至鄭南榕因此收到傳票,最後導致自焚事件的發生。

他說,30年後的今天適逢九合一選舉日,人民可以表達各種政治主張,雖然台灣獨立的口號再也不是禁忌,但依然有許多人沒有完全看清楚台灣面臨的現狀。此次選舉結果是統派政黨、統派媒體刻意操作,讓選民傾中,他感到相當遺憾。

許景河強調,這個現況代表台灣獨立的聲音傳得不夠遠,他們應該要繼續努力。而鄭南榕生前也曾說過,台灣是小國小民,但也是好國好民,更曾指出獨立是台灣唯一的出路,期待這本專書的出版,可以揮走上空的烏雲,讓讀者看見更好的新台灣。

鄭南榕基金會表示,「這裡不是一條船」12日將在各大通路上市。(編輯:林沂鋒)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