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明年海外訪問 北韓可能被排除在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媒體引述「美國之音」(VOA)電台7日消息報導指出,教宗方濟各2019年的海外訪問行程,北韓可能被排除在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以「教宗明年日程不包括訪問北韓 VOA採訪梵蒂岡有關人士」為標題,作出上述報導。

報導指出,一位不願具名的梵蒂岡相關人士接受「美國之音」的電子郵件採訪表示:「制定了訪問程序比北韓簡單的其他地區的訪問計畫,教宗明年的日程已經排滿,因此可能不會訪問北韓。」

報導稱,10月18日,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過程中,文在寅轉達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希望邀請教宗到北韓訪問,教宗曾表示,如果收到正式邀請函,將應邀前往。

報導指出,「美國之音」透露,南韓政府期待以教宗首次訪問北韓為契機,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面並加快北韓社會的開放。

報導指出,教廷表示,教宗將於明年2月巡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Abu Dhabi)。據了解,教宗正在研究3月訪問日本等亞洲國家的方案。(編輯:施燕飛)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