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觀光 吳敦義籲蔡總統調整兩岸政策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0日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增加觀光客的方式就是兩岸政策應調整,他呼籲總統蔡英文將兩岸關係維持到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的現狀,逐漸恢復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增加兩岸往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中午出席「台灣觀光產業再創新局座談會」,與會人士包括來自各縣市的旅遊觀光代表,以及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辦公室代表許右萱等人。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台灣觀光業發展的突破從2008年開始,當時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兩岸三通、直航,推動活路外交等,兩岸關係穩定發展,來台觀光客每年跳動一個百萬位數。不過,現在日月潭、阿里山等觀光景點的人氣差,夜市生意也很差。

吳敦義認為,讓觀光客增加的方式,兩岸政策應有所有調整,不是蔡總統所謂的「維持現狀」,即使維持現狀應該是馬英九執政8年的才算是現狀;前總統陳水扁執政的8年也不應該算現狀。

他呼籲蔡總統改善有關維持現狀的定義,兩岸應該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上,維持和平穩定發展;一中各表並未傷害中華民國尊嚴,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雙方就能和平穩定發展,否則觀光旅遊事業的生意會差很多。

吳敦義說,蔡總統應將兩岸關係維持到馬英九執政8年的現狀,逐漸恢復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增加兩岸彼此往來。如果蔡總統不做或做不到,就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撥亂反正,也才能讓大家過去的美夢繼續成真。(編輯:謝佳珍)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