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覽勝大橋改建進度超前 力拚明年暑假完工

▲烏來覽勝大橋正在改建,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0)天前往視察鋼橋吊裝作業。(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2.10)
▲烏來覽勝大橋正在改建,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0)天前往視察鋼橋吊裝作業。(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2.10)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老街最具指標性的覽勝大橋正在改建,市長朱立倫今(10)天前往視察鋼橋吊裝作業,目前工程進度超前,力拚明(108)年暑假完工,是一座可以人車通行的鋼拱造型景觀橋梁,完工後融合烏來地區特有的溫泉景緻,除可強化防洪保護能力外,也打造成為老街新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銜接烏來老街和溫泉街、橫跨南勢溪的烏來覽勝大橋,幾年前連續遭受蘇迪勒、梅姬兩個颱風侵襲,橋體結構嚴重受損而有安全疑慮,新北市政府透過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推動覽勝大橋改建,今年1月開工,目前主結構已完成,朱立倫上午前往視察,見證施工單位正在進行鋼構橋梁最重要的吊裝組立工程,也象徵橋梁工程已進入重要階段。

烏來覽勝大橋改建 ▲烏來覽勝大橋工程進度超前,力拼明(108)年暑假完工。(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2.10)

工務局表示,舊的覽勝大橋是連結烏來老街與溫泉街兩岸居民出入的重要橋梁,但橋體老舊也不符合防洪標準,橋齡約50年,為顧及當地居民通行及居住安全,因此市府在慎重評估及聽取地方建議後,改在上游處另闢鋼構橋及設置明隧道,河岸兩端還規劃了景觀平台,發揮交通安全與觀光遊憩發展雙重功能。

負責改建的新工處說明,覽勝大橋改建後橋長65.95公尺、寬7公尺,新橋高程由原有的118.14公尺抬高到121.3公尺,以避免再遭水患侵襲,總工程經費為1億5,005萬元,改建期間仍將維持舊橋通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