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宏-KY 11月合併營收年增26% 歷史同期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潘智義台北10日電)運動裝備及精品包袋製造商威宏-KY今天公布,11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76億元,較10月成長25.16%,較去年同期成長26.57%,為公司歷史同期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宏-KY統計,2018年1至11月合併營收為54.8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達22.88%。

威宏表示,購併知名精品時尚品牌TUMI代工廠泰國TWT公司的效益持續發酵,已帶動今年1至11月逐月合併營收年增率都保持在雙位數成長。

威宏說,長期身為TUMI、Armani、Longchamp等全球精品品牌的合作夥伴,近年來TUMI逐步擴大採購範圍,從原先的女用精品時尚包袋產品,再新增精品級旅行箱及男用商務包等,伴隨第4季TUMI新款全球上市,更進一步推升公司營運表現。

威宏指出,考量中國生產成本高漲,自去年起即已積極布局東南亞,除購併泰國TWT公司外,並同步在柬埔寨設廠,目前非中國的生產比重已拉高至約3成,營運效益反映在今年1至11月合併營收年增達22.88%。

另外,威宏說明,第1季因面臨中國缺工造成單季每股虧損2.28元,已自第2季起連續兩個季度轉盈,每股稅後盈餘(EPS)分別為1.35元與1.1元,並帶動今年前3季已轉虧為盈,第4季受惠TUMI新品上市帶動泰國廠接單暢旺,預期全年獲利目標可期。

威宏強調,除專為TUMI代工精品級旅行箱,及男用商務包等產品的泰國廠業績大幅成長外,威宏原本的運動裝備及女用精品包袋事業體,今年以來也保持穩健成長。

威宏表示,身為NIKE最大的運動護具供應商,全球前10大運動品牌超過一半為公司客戶,產品範圍更涵蓋足球、棒球與籃球等全球主要職業運動項目。在精品包袋部份,威宏也是全球出貨量最大供應商之一。

威宏解釋,目前女用精品包袋已有部分比重逐步轉移到柬埔寨廠生產,柬埔寨廠持續擴產,短期規劃產能將提高5成,此外,運動護具考慮於明年起部分轉移至東南亞生產。展望2019年,威宏持樂觀審慎態度,美中貿易戰影響可望隨東南亞的布局擴大持續降低。

此外,公司已投入醫療護具產品的開發,明年可望進入收成期。(編輯:林沂鋒)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