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接收藝文特區外溢效應 桃園中路重劃區房價看漲

▲強勢接收藝文特區外溢效應 中路重劃區房價看漲。(圖/公關照片)
▲強勢接收藝文特區外溢效應 中路重劃區房價看漲。(圖/公關照片)

房產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的發展有目共睹,如今不僅是桃園首屈一指的豪宅聚落,近年更衍生出龐大的「外溢效應」,大幅拉抬鄰近區域房市。而隨著特區開發完成,「藝文特區接班人」的話題也正式浮上檯面,當地房產業者普遍認為,最有條件全面接收藝文特區客層與房市動能的區域,非中路重劃區莫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房市買氣轉強,桃園各大重劃區今年也再度點燃建商的獵地意願,其中又以中路重劃區最被看好,不僅上半年土地標售傳出捷報,下半年更引來各路建商紛紛加碼布局中路土地,甚至有桃園當地的品牌建商,將未來10年的發展重心全部投注在中路,累積至今已陸續購入超過10筆土地。

中路重劃區之所以如此受到建商重視,無非就是因為藝文特區發展完成後,外溢效應至今仍持續向外擴散,周邊非特區內的建案也多以藝文特區為賣點,而中路是最靠近藝文特區的重劃區,區位條件優越且腹地廣大,最有條件能全面接收藝文特區的客層與房市動能,甚至有業者認為,未來10年桃園房市主要就看中路重劃區表現。

業者指出,中路重劃區擁有近乎完美的先天條件,面積廣達104公頃,開發腹地大而完整,且地理位置座落桃園正核心,更有銜接國道2號交流道的主幹道大興西路貫通整個重劃區,加上純住宅區定位,商業區與公園、學區、綠地配比完善,都非目前桃園其他新興重劃區可以比擬。

此外,中路重劃區現階段最大優勢,就是與藝文特區房價仍有每坪約2~3萬元的價差,並享有既成的市府商圈與永安路商圈的便利性,正如同開發前期的藝文特區,甚至是台北市的信義計劃區,省了房價、也少去新興重劃區等待發展時期的不便性,不出數年,中路就能取代藝文特區,成為桃園房市的標竿。

在傲視桃園各重劃區的地段與發展潛力支撐下,中路重劃區在建商讓利釋出善意後,今年買氣明顯成長,雖然中路第一波推案剛好落在房市高點,房價一度從最高4字頭滑落,但如今已止穩,精華地塊的指標案均能站穩3字頭行情,外圍區域甚至2字頭就能入主這個桃園房市的明日之星。

當地業者指出,中路目前房價最高也最抗跌的區域,基本上不脫臨主幹道大興西路與面公園2大條件,前者的代表建案即為「璟都柏悅」,後者則是位處3大公園:風禾公園、向陽公園與水秀公園等的第一排建案,而面積最大的風禾公園第一排建地更早已被建商們鎖定蓋豪宅,4字頭房價是基本門檻。

其中,「璟都柏悅」挾著緊鄰桃園司法行政園區、正臨60米大興西路第一排的地段價值,以及樓高21層的雙塔地標建築、空中泳池、酒店式物管等產品優勢,全新成屋後除了吸引不少自用與置產族群逢低進場,每坪32~40萬元的價位也得到台北客的認同,成交佔比中,就有高達3~4成的台北客。

面公園第一排的一般住宅建案,則以正對6500坪向陽公園的景觀宅「PK One」為代表。該案除了擁有面公園第一排的稀有條件,採現代文創風格設計的建築外觀與豪華公設更是一大特色,產品規劃23~40坪的2+1房至3+1房,為中路特區的輕豪宅定位,價位也落在每坪32~38萬元之間。

至於力行路、廈門街、正光路尾段等重劃區外圍區域,雖然不具備上述條件,但因緊鄰舊市區,生活機能佳,且2字頭就買得到,例如鄰近市府特區的新成屋案「市府采舍」,以及距離向陽公園不到300公尺的「璞樂」,均以鬧中取靜純住宅環境為特色,單價約每坪25~28萬元,是相對低門檻的超值選擇。

看不過癮?
更多精彩豐富的房產大勢分析與建案資訊,都在「2019房產新勢力」
網址:http://www.2019star.com/Taoyua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