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好燒錢? 網友估算「生出來前」先準備47萬

▲網友在網路上計算懷孕會花費多少錢。(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在網路上計算懷孕會花費多少錢。(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生孩子之前新手爸媽都會準備一筆費用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從懷孕前檢查、小嬰兒的衣物到生完後的月子中心,一筆筆都是開銷,一名網友就在 Dcard 上發文計算孩子出生前的開銷,林林總總加起來竟高達 47 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發文列了總共 12 個項目,表示在孩子出生前就已經花費 47 萬元。孕前健檢和懷孕時期包括唐氏症篩檢、百日咳疫苗等等各種檢查就先花了 3 萬 7500 元,新生兒衣物和孕婦裝也花了 2 萬 8400 元,不可少的奶瓶、奶嘴、哺乳相關用品花了 2 萬 8 千元,帶嬰兒出門必備的推車買了約 3 萬,嬰兒床和遊戲床 2 萬 1500 元,孕婦的保健營養品 2 萬 5 千元,臍帶血 8 萬 6 千元,媽媽奶粉 5 千元,支出最高的則是月子中心 20 萬元,總共加起來高達 47 萬元左右。

發文一出便引起網友關注,除了驚嘆生小孩竟要花費這麼多之外,也有其他網友說其實有些物品不需要買,可以多多利用親友送的「恩典牌」,節省大筆開銷!

另外一位小孩已出生 7 個月的網友更做出「平民版」比較,大量使用親友的「恩典牌」,並減少不需要的支出,前後才花不到 3 萬元,價差高達 13 倍,生育津貼足夠補貼大部分開銷。

花費 47 萬的新手爸爸在發文後也坦白說,自己有些東西在一個衝動或在婦幼展推銷下就買了,臍帶血的方案則是滿約後可選擇續約或全額退費。不過網友也對願意花錢給小孩和老婆好品質的原 po 大力讚賞,「如果我以後生小孩 也會希望東西不要用太便宜的 畢竟一分錢 一分貨,相信原 po 的用心付出,老婆會感受到的!」

▲兩名網友的花費比較。(圖/NOWnews 製) ▲兩名網友的花費比較。(圖/NOWnews 製)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