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北市驗票將完成 丁陣營擬再提出訴訟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 3 日重啟票匭進行驗票,丁守中一早便到現場關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2.03)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 3 日重啟票匭進行驗票,丁守中一早便到現場關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2.03)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些微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丁陣營日前提出重新驗票,預計明天中午完成,有效票增加200至300票,翻盤可能性不高。據了解,丁陣營明、後天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提出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之訴訟;但黨內抱持不同意見,希望丁守中在驗完票後就「收手」,展現出民主政治風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驗票程序進入尾聲,丁守中今(10)日中午特別到信義區公所慰問律師團,並發送蜂蜜檸檬汁慰勞大家。會前聯訪詢問丁陣營指有效票增近300張,被柯陣營律師批評是灑狗血式的指控,丁守中表示,這是律師團每天回報驗票情形所做的彙整資料,雙方都互相有增減,這些蒐證都會作為後續訴訟的依據,並反批柯陣營放話更多了。

丁守中也和近50名律師團成員一一握手致意、慰問,而談到下一步司法動作為何,丁守中僅說,要看律師團進行評估後再決定。據了解,丁陣營明、後天將召開記者會,將宣布提出選舉無效或當選無效之訴訟。

不過,黨內抱持反對態度,黨務人士直言,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順風,但丁守中這次得票卻未跨過「連勝文門檻」,支持丁提出聲請驗票,但希望驗完票後就「收手」。該人士也舉例,選舉中有議員差距僅數十票,敗選者很有風度未提出驗票,直接恭喜對手當選,展現出民主政治風度,「格局高下立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