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報到 嘉義縣府籲防寒害

▲嘉義縣政府。(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嘉義縣政府。(圖/記者 鍾 聲 攝,資料相片)

記者 鍾 聲 /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因中央氣象局預報,自12日起到14日間,可能有一波東北季風將會影響臺灣,屆時中部以北地區的早、晚低溫約14到16度,中南部溫差大,農、漁、畜產等會有受到寒害的顧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府表示,時序入冬,常有低溫或寒流來襲,為避免低溫對養殖水產物造成災害損失,籲請養殖漁業及早加強防寒措施;尤其養殖漁民,在冬季期間從事養殖熱帶不耐寒的虱目魚、吳郭魚魚種等,更應加強越冬設備及管理,建議可以在魚塭北側搭蓋防風棚,加強越冬溝保溫、防寒及加溫等設備。

縣府指出,養殖池水較淺、文蛤養殖池混養的虱目魚,必要時儘早採捕,並考慮改養黑鯛、黃鰭鯛、金錢魚等耐寒魚種,避免寒害損失;低溫期間,遇有養殖寒害災情時,應將斃死魚隻做必要掩埋及適時消毒處理,以防止水質或池底惡化,造成二次損失。

農漁民如有嚴重災情發生時,應立即向當地公所通報,可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辦理,以利儘速恢復生產;若遇水產物有異常或疾病發生,可將池水或魚隻檢體送至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東石水產動物疾病檢驗中心、義竹水產動物疾病防治中心,由獸醫師提供檢診及諮詢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