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為不刺激北韓 韓美聯合軍演擬更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軍方今天指出,韓美正就明年聯合軍演的整體調整方向進行討論,並計劃將代號為「關鍵決斷」和「乙支自由衛士」的演習分別改名為「19-1」和「19-2」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軍方消息人士說,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和韓美聯軍司令部正就此事進行最後階段磋商,這是兼任韓美聯軍司令的駐韓美軍司令艾布蘭(Robert Abrams)履新後採取的舉措。

這名消息人士說,韓美還在協商更名後將「聯合軍演」中的「聯合」兩字刪掉。分析認為,在韓美暫停或延期聯合軍演為非核化舖路的情況下,此舉反映韓美認為既有名稱可能刺激北韓。

報導指出,軍方人士表示,「關鍵決斷」(KeyResolve)於2007年由「聯合戰時增援演習」(RSOI)改名而來,從2008年開始舉行。「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也於2008年從「乙支焦鏡」(UFL)演變而來,當時韓美期待借此培養韓軍獨立防衛策劃和作戰能力,發展應對未來戰爭的戰鬥執行概念。(編輯:陳惠珍)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