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補選 國民黨推派沈智慧參選

▲國民黨公布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徵召提名人選民調,由前立委沈智慧平均支持率42.925%領先 (圖/擷取沈智慧臉書2018.12.10)
▲國民黨公布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徵召提名人選民調,由前立委沈智慧平均支持率42.925%領先 (圖/擷取沈智慧臉書2018.12.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今(10) 日公布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徵召提名人選民調,由前立委沈智慧平均支持率42.925%領先,沈智慧今年61歲,台中北屯軍功的在地人,1989年第一次投入立法委員選舉後,即以高票當選,此後連任六屆立委,在2005年沈智慧代表親民黨參選台中市長及2008年立委改為單一選區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16年在第6選區參選立委都敗選。沈智慧表示,將再次為台中,台灣打拼,因為這是人生的志業,從來沒有停過,雖然只有一年的任期,但有經驗,有魄力的我,將會是立法院不需要蜜月期的堅強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智慧表示,台中已經躍居全台灣第二大城市,這是她所愛的家鄉,台中市北北北屯第五選區立委補選,保住國民黨這一席信心十足,她不願看著包著糖衣的產業謊言,也要爭取釋憲權,落實公投的內容,維護真正的台灣價值,雖然只有一年的任期,但有經驗,有魄力的我,將會是立法院不需要蜜月期的堅強戰力。

她說,時常擔心地方的中小型產業是否有人協助轉型,政府的角色又在哪?年金改革的唐突錯誤更是打破行之多年的法治信賴,政府的角色又在哪?人民感受經濟倒退時,口無遮攔的言論,政府的角色又在哪?

沈智慧表示,將主打「卸下心中圍牆的經濟」,台中具有港空等交通優勢,增加中進中出的觀光客,支持市長盧秀燕的「前店、後廠、自由港」,這是台中產業經濟的翻轉核心作為。

今年台中市長選舉結果,在北屯區與北區,盧秀燕大贏民進黨林佳龍至少20%以上,此次北屯區市議員選舉沈智慧的妹妹沈佑蓮拿下全市第一高票,在基層服務有口碑而組織動員能力相當好,應該是沈智慧得利助力。

另外,外界盛傳民進黨以前台中市副市長陳大鈞及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最有可能應戰,兩位在學經歷豐富,在民進黨中生代嶄露頭角的機會,結合基層民意反攻,有一搏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