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人遭輾斃 台鐵:失控滑行所致

▲台鐵局長張政源下午親赴台大醫院慰問家屬。(圖/台鐵局)
▲台鐵局長張政源下午親赴台大醫院慰問家屬。(圖/台鐵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鐵今( 10 )日發生工安意外,上午 10 時 40 分,於台鐵華山引道內發生施工人員遭列車撞擊事故,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後無生命跡象。台鐵初步研判,是因為工程維修車「溜逸」不慎撞上工人,事故原因由鐵路警察局及台鐵局勞工安全衛生室調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鐵路警察局台北所於今日 11 時 5 分接獲台北市 110 轉報,於 10 時 40 分許於華山引道內發生施工人員遭列車撞擊事故。傷者為陳姓技術助理兼司機員與林姓技術助理,兩人上午 9 時 30 分進入現場施工,由陳姓技術助理駕駛工程維修車及載具手推平板車移置工作。

台鐵說明, 9 時 52 分發生工程維修車「溜逸」,不慎推撞於軌道上施工的陳姓技術助理後,列車停駛軌道末端止衝檔,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溜逸為鐵路技術事故,列車因操作或煞車問題,導致在鐵軌上順著坡度失控滑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