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東港2交通建設有變數 屏縣府將爭取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前瞻基礎建設的屏東「東港觀光鐵道計畫」可行性研究,交通部以不符地方需求,暫緩辦理;另外,外傳高雄捷運延伸東港可能因高雄市長換人有變數,屏東縣政府表示,都將爭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日前決定,東港觀光鐵道「依未來發展及當地需求評估,投資效益不顯著,宜暫緩辦理,先行結案」。

前瞻計畫裡不但「東港觀光鐵道」遭暫緩辦理,連東港人盼望的高雄捷運黃線從高雄林園延伸到東港,都傳出恐因高雄市政黨輪替而生變,因為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日前曾以高雄市負債太高,對於高捷要不要延伸屏東,態度保留。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在「東港觀光鐵道」部分,交通部用原來台鐵廢棄的路線設輕軌,當然不符合地方需求,但是,東港不論就產業、文化和宗教等觀光資源,都有潛力進行軌道建設,前瞻計畫不應結案,應評估比較符合地方需求的路線。

至於高雄捷運延伸東港恐生變,黃建嘉表示,高雄和屏東本來就是一日生活圈,高雄捷運從林園延伸到屏東東港,也會增加高雄的人流和物流,希望不要因政黨輪替生變,屏東縣政府將會爭取。

交通部規劃的「東港觀光鐵道」是從台鐵林邊車站闢軌道至東港,路線長度約9公里,採用輕軌系統,沿線新設置6座車站,其中一段使用台鐵已廢棄的鎮安到大鵬灣的軌道,交通部曾南下東港開說明會,但遭到地方反對。(編輯:吳佳穎)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