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病情惡化 傳家屬同意拔管

▲江丙坤今天下午病情急轉直下,晚間七點辭世。(圖/NOWnews資料照)
▲江丙坤今天下午病情急轉直下,晚間七點辭世。(圖/NOWnews資料照)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今天下午病情急轉直下,晚間傳出院方在家屬的同意下進行拔管,但仍待醫院之後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傍晚不到 6 點,即有消息傳出江丙坤的狀況不太穩定,江丙坤夫人在旁人攙扶下抵達醫院,到晚間 6 時 18 分有人出來告知江丙坤病況不佳。前總統馬英九聞訊也在晚間 18 時 53 分抵達,神情凝重地進入加護病房探視。

▲前總統馬英九神情凝重地前往馬偕探視。 (圖 / 記者汪瑋琪攝) ▲前總統馬英九神情凝重地前往馬偕探視。 (圖 / 記者汪瑋琪攝)

現年 86 歲的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上周六( 12 月 8 日)在北市晶華酒店 3 樓與友人聚餐時突然昏迷,後緊急送到馬偕醫院,經裝上葉克膜搶救後,得以暫時維持生命跡象,醫療團隊發現病因是主動脈剝離,緊急開刀後暫時穩定,但醫師也表示手術後 72 小時內都還是關鍵期。然而不幸的是今天傍晚傳來狀況急轉直下的惡化情形,晚間院方在家屬同意下進行拔管。

江丙坤, 1932 年 12 月 16 日生,南投草屯鎮人,曾任國民黨第一副主席、經濟部長、海基會董事長,近期還風塵僕僕的出席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重慶台灣周等活動,是馬政府時期最重要的兩岸交流推手。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