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婉拒出席雙城論壇 柯:搞人事沒時間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北市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2.10)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北市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圖/北市府提供,2018.12.1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20日登場,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副主任李驍東所帶領的「踩線團」,今(10)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雙方就談一談,像什麼比較好吃,就還好啦,都認識很多年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到,會不會談到敏感的政治標籤,像是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表示,兩岸一家親或是九二共識,他認為都已經被標籤化,之前他看到一個笑話說,有人支持九二共識,原因是一邊一國,這種笑話他都笑不出來,意思就是目前在台灣,很多被標籤化,不管是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大家都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所以他有跟大陸方面說明,其實還是實質的,像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等這些實質交流比較重要,如果計較那個文字,反正就被標籤住,也沒什麼好處。

對於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婉拒出席雙城論壇一事,柯文哲認為,韓國瑜還沒上任,用什麼身分來,都會覺得尷尬,而且他相信韓國瑜跟他一樣,現在都在為人事問題頭痛,大家都沒時間搞這些事情。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補充表示,因為行程關係,上海方將由常務副市長周波來台參與此次雙城論壇,預計來訪人數約135位,臺北市政府方面也邀集產、官、學人士約250位一同參與。

劉奕霆強調,本屆雙城論壇與會人數是歷屆舉辦以來最多的一次,並感謝台北市政府跟上海市有密切的互動,希望本次的雙城論壇可以順利舉行。

對於行程細節是否已經確定?劉奕霆回應,周波主要是掌管經濟跟財政領域,與此次雙城論壇主題循環經濟相關,此外,上海市來團成員中,也有與文化、環保、都市更新等領域相關的貴賓,然細節仍需進一步討論,有確定時間與行程,會再進一步說明。

至於是否會簽署備忘錄?劉奕霆說,會議中有提到,但是方向跟內容都還沒有確定,不過,這幾年來舉辦雙城論壇,雙方簽署的備忘錄也非常多,已經有厚實的交流基礎。

對於是否會談到兩岸一家親?劉奕霆強調,雙城論壇暫定在本月20號舉行,很多細節、方向還沒開始準備,等到確定之後,當天會做完整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