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啟程北京談觀光直航 與劉結一會面盼破冰

▲賴峰偉、林炳坤一行9人上午搭機前往北京洽談澎湖觀光直航等民生議題(圖/賴峰偉服務處提供)
▲賴峰偉、林炳坤一行9人上午搭機前往北京洽談澎湖觀光直航等民生議題(圖/賴峰偉服務處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一行9人,10日上午搭乘7:55分班機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出發,在中午已順利抵達北京,預計下午5時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賴希望此行能針對澎湖直航、海洋廢棄物、中國漁船越界及抽砂等議題,與中國能有具體的共識產生。澎湖籍立法委員楊曜則發文表示,期許賴峰偉此行能針對,長期困擾澎湖的民生議題與北京當局達成共識,為澎湖人帶回好的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行由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帶隊,成員包括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仁和、澎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光富、澎湖縣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柳瑞慶、賴峰偉助理賴百擎、賴峰偉秘書陳其育、林炳坤助理呂彥璋等9人。

賴峰偉在2002年擔任澎湖縣長時,就推動澎湖與福建泉州的宗教直航,帶領媽祖信徒進行首次的兩岸破冰之旅。此次九合一大選後,又成為首位登「陸」的縣市長當選人,因此格外引發外界矚目,兩岸政治的觀察家普遍聚焦於,賴峰偉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時中方的接待規格,所透露出未來兩岸交流的模式與溫度。

107121002 ▲賴峰偉抵達寒流來襲的北京 預計下午5時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圖/賴峰偉服務處提供)

據中國方面傳來之消息顯示,國台辦相當重視賴峰偉、林炳坤9人訪問團,雙方預定在下午5時與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見面,會後賴峰偉會主動對外說明會面之細節及相關共識等,晚間則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設宴款待賴峰偉等一行人。

107121003 ▲澎湖籍立委楊曜期盼中國約束漁船越界捕撈、垃圾海拋及公海抽沙的行為,並且為澎湖帶來大陸觀光客。(圖/記者張塵攝)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楊曜也表示,樂見賴峰偉前往對岸為澎湖鄉親爭取權益,尤其洽談中國漁船越界捕撈及抽砂、中國的海漂廢棄物處理及如何將觀光客帶進澎湖等重大民生議題。不過楊曜以金門縣政府完成民生接水為例,期盼賴峰偉先生能有效地讓中國約束漁船越界捕撈、垃圾海拋及公海抽沙的行為,並且為澎湖帶來大陸觀光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