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5A選讀高商 獲電腦繪圖金手獎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0日電)嘉義高商廣告科學生黃曉倩,國中會考獲5A佳績,卻選讀職校,日前獲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電腦繪圖組金手獎,除了取得保送國立科技大學資格外,還將赴海外研習參訪12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高商校長林義棟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是嘉義高商創校80週年,學校派出8組學生參加本月4日至6日在高雄市鳳山商工舉辦的全國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結果拿下3座金手獎、5座優勝獎,獲獎率100%。

其中,廣告科3年級學生黃曉倩獲電腦繪圖組金手獎,確定取得保送國立科技大學資格,並將獲國教署推薦參加海外12天研習參訪。

指導教師顏家鈞表示,黃曉倩從小喜歡畫畫,她的父親是程式設計師,母親是家庭主婦。母親看她用電腦滑鼠繪圖,覺得十分不便,就在她讀國中時送她一塊繪圖板。

她說,黃曉倩國中會考獲5A佳績,由於喜歡畫畫,家人尊重她的興趣與志向,放棄就讀嘉義女中的機會,選擇嘉商廣告設計科,3年來成績都保持全科第一名。

黃曉倩表示,她原本只想考統測,不想參加校內初選,經師長鼓勵,最後才取得電繪選手資格。她常在網站上設計人物角色,將來希望往遊戲設計方向發展。(編輯:吳佳穎)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